网站地图 繁體 | English
业务概览
煤矿概览
 - 兴无煤矿
 - 金家庄煤矿
 - 寨崖底煤矿
主要客户
 

本集团主要从事焦煤开采,以及原焦煤及精焦煤之生产及销售业务,是中国少数拥有由煤矿资源、洗煤厂至焦化厂的完整产业链的煤炭企业之一。本集团之主要业务包括:煤炭开采业务 / 煤炭加工业务

本集团煤矿位置

 

煤炭开采业务:本集团现时拥有三个位于山西省柳林县的在产焦煤矿。截至2022年底,兴无煤矿的原地资源量为3,741万吨,可采储量为2,052万吨;金家庄煤矿的原地资源量为4,356万吨,可采储量为2,318万吨;寨崖底煤矿的原地资源量为4,655万吨,可采储量为2,042万吨。现时,各煤矿的原煤核定产能为每年175万吨。

煤炭加工业务:本集团现时所拥有之在产煤矿已各自设有独立的洗煤厂,三个洗煤厂年总入洗能力为630万吨。

本集团一体化之经营模式使其营运效率得以提高,并减低生产成本。此外,本集团的煤矿靠近主要的公路及铁路网络,距离主要高速公路仅4公里;与太中银铁路亦仅相距10公里。本集团矿井可接驳三个煤矿至国家铁路网络,配合省内煤炭运输的枢纽「黄金线路」(即山西省内三条主要承载煤炭到5个港口的铁路线,包括大秦线、石太线和侯月线),这不但加强我们的运输能力,本集团的竞争优势亦得以巩固。

 

© 首钢福山资源集团有限公司。版权所有,不得转载。免责声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