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地图 繁體 | English
集团简介
主席报告书
董事会
目标及使命
企业管治
企业环保与社会责任
 

企业社会责任

集团认为,良好的环境、社会及管治架构对本集团业务之可持续性及发展至关重要。本集团乐意肩负更多社会责任,务求于股东权益与社会利益之间取得平衡。

本集团将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融入日常营运管理,通过提高资源利用、减少污染排放、节约资源消耗、强化安全生产等方式来贯彻企业的基本营运方针。

本集团在获取经济利益的同时,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以回馈社会,致力带动社区经济发展、构建和谐社区关系。

本集团的安全责任

本集团将安全生产置于工作首要位置,本着「安全是员工最好的福行,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」的理念,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,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,加强安监、瓦斯、探放水、机电、运输「五支队伍」的建设,强化全员安全培训,使安全管理更加规范化、系统化,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。

本集团依据相关国家法律法规,严格落实矿井安全主体责任,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和相关制度规定,跟踪检查,从严考核,奖惩严明。

本集团严格按照《煤矿安全规程》有关职业病危害防治,设置专门机构负责煤矿职业病危害防治管理工作、通过配备适当的防护设施和执行合适的防护措施,来保障雇员避免受到职业性危害,并通过群众监督来保障职业病危害的防治工作。

本集团的环保责任

保护环境是本集团经营方针的一项重要议题。本集团参考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管理制度,明确了各级机构和人员在煤矿资源、排污物及资源使用等方面的责任,以作为开展环保工作的指引。

本集团的排污物排放口按照国家环保部门安装在线监察设备,实时监督本集团对环境保护政策的执行力度。

排污物

本集团于开展业务时,不可避免地产生不同类型的排污物。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,本集团通过开展污染防治,最大程度降低营运上对环境的污染。

本集团的大气污染物主要来自服务于本集团的锅炉系统。本集团已全面实施烟气脱硫、烟尘防治和锅炉技术改造,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。

本集团的水污染物分别来自矿井水及生活污水。本集团已建设矿井水处理站及生活污水处理站,杜绝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排放。

本集团的固体废物主要来自井下回采产出的煤矸石。本集团对于无法利用的固体废物安放于专属矸石排放场地,并于适当时候进行复垦绿化,改善生态环境。

资源使用

本集团于开展业务时,主要使用电力资源和水资源达到营运目标。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,本集团通过开展节能降耗,最大程度优化资源的使用。

本集团通过统筹安排、合理调配,强化机电设备的维修、保养和改造,优化了设备的耗电情况。同时,通过调整采掘工作面运输设备的启动顺序,取消井下无人作业区照明,合理安排避峰用电,杜绝地面办公场所长明灯,进一步降低电力资源的消耗。

本集团通过矿井水处理站和生活污水处理站,将矿井水和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并重复利用,作为井下降尘、清洗设备、绿化环境等用途。

本集团的员工责任

本集团高度重视以人为本的员工责任理念,坚决维护员工合法权益,关心员工的身心健康,积极培育人才,以配合员工及企业的长远发展。

 

 

© 首钢福山资源集团有限公司。版权所有,不得转载。免责声明